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宝新金融首席经济学家郑磊:2020年中国西部城市群基础建设投资或加快

2019-12-07 12: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2020年经济工作。对于经济形势,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要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动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

    宝新金融首席经济学家郑磊认为,今年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规划提出的核心论述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郑磊表示,本次会议传达的关键信息是2020年仍应坚持GDP增长目标,为保证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方面加快开放,在体制上更注重解放束缚技术创新的被动因素,一方面仍将重点放在基础建设投资方面,尤其是配合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长江中游城市群、京津冀(首都经济圈)的基础建设,并有可能加快中国西部城市群(陕甘宁青四省)的基础建设投资。

    郑磊分析道,房地产仍然是经济稳定器,对于中央提出的“六稳”非常重要。房地产行业出现龙头整合中小房企的趋势,维持龙头房地产企业的正常经营,房地产调控实行“因城施策”。房地产对于宏观经济的重要作用仍会受到重视,通过各地“因城施策”的方式,给予各地政府一定的转圜空间,GDP压力提升,客观上会促进周期性行业一定程度的复苏。金融行业在保持稳定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继续去泡沫。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