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挂钩豆粕指数的券商收益凭证上市

2019-01-08 05:57  来源:证券时报

    月7日,由东方证券基于大商所商品指数开发的2只收益凭证产品正式上市。这2只产品挂钩标的为大商所豆粕期货价格指数,分别为看涨和看跌的二元期权收益结构。这是继去年12月同类产品问世之后,又一单挂钩大商所商品指数的券商收益凭证产品。

    收益凭证是由证券公司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可由券商的信用作为担保承诺保本保收益。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底,累计95家券商报告开展了场外证券业务,其中收益凭证存续规模3645.15亿元。11月证券公司新发收益凭证3004只,发行规模506.68亿元,其中通过柜台市场发行的规模占58.67%,通过报价系统发行的规模占41.33%。

    东方证券是继广发证券之后第二家获得大商所授权使用其商品指数开发收益凭证的证券公司,本次发行的收益凭证进一步扩大了大商所商品指数的应用范围。

    下一步,大商所将继续推动外部机构开发基于大商所商品指数的公募基金、银行理财、资管计划、收益凭证、互换、保险等资产管理及风险管理产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