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国信证券主承销全国首单公开发行的“纾困专项债”成功发行

2018-10-26 19: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10月26日,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投控)成功发行“深投控2018年纾困专项债券(第一期)”,该债券是全国首单公开发行的“纾困专项公司债券”,由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

    本次“纾困专项债”的成功发行,是深投控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资金渠道的重大创新。深投控积极筹备设立“深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暂定名称),通过股权形式化解民营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深投控联合社会资本等参与方,以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作为部分出资,设立该基金,通过市场化方式构建风险共济运作机制,帮助缓解深圳市民营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流动性压力。

    本期债券发行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投资机构踊跃认购,最终簿记发行10亿元,3+2年期,票面利率为3.97%,全场认购倍数4.6倍,是9月以来市场同期限债券发行票面利率最低,体现了该品种在设计上完全顺应了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

    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10月22日,中国证监会、证券业协会联合多家券商召开专项会议,会议决定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国信证券积极出资参与此次专项计划驰援民营企业。本次“纾困专项公司债”的成功发行,也是国信证券响应监管机构的号召,落实专题会议精神的一大举措,创新性地服务和支持民营企业,帮助民营企业化解融资困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