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开学季券商校招真忙 金融科技岗位好热

2018-10-24 00:47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虽然今年以来券商“裁员”的消息屡见不鲜,但进入“银十”阶段以来,各大高校迎来开学季的同时,券商早已开始部署下一年毕业生的招聘工作,并且如火如荼。

    不同于以往,今年不少券商选择提前“动手”。自上月不少券商开启2019年校招后,本月又有大批券商跟进。

    此外,从目前券商2019年校招的岗位来看,也能大致看出一家券商未来的发展脉络。比如,网络金融、财富管理、技术开发运营等都是券商的热招岗位。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已有18家券商将本应该年底开启的毕业季招聘提前。自打9月份有券商开启2019年校招以来,宣传力度火热,如今除了较为大型的龙头券商外,部分中小券商也有所跟进。

    并且今年券商大肆玩起招聘花样,除了答题、宣传语、惊喜大礼包,本次宣传片也特别受追捧,长江证券制作的招聘宣传片标新立异,结合了当下最流行的说唱元素。同时,中国银河证券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消息后,备受关注,阅读量近8万+,评论区相当活泼积极,有不少读者表示是被生动的评论吸引而至。

    此外,从目前券商2019年校招的岗位来看,也能大致看出一家券商未来的发展脉络。本次,华泰证券2019年校招对象,针对经济类、金融类、管理类、法律类、计算机类、理工类,2019年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囊括七大岗位,包括投资研究类、投资银行类、网络金融类、财富管理类、合规法律、技术开发、运营支持类。中信证券总部校招声势浩大,开启了十八大岗位的招聘,除了信息技术部门外,中信证券还特别设有金融科技部门招聘。

    当下,实习生也是券商储备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如今通过券商面试后,均还有实习考察这一关,此前有实习经历的毕业生则更具备优势。金元证券对2019届毕业生笔试/面试通过后展开实习邀请,并表示,实习期间公司将提供住宿并发放实习补贴,实习表现优秀者直接发放offer。

    这几年券商业绩受到A股影响,下滑比较明显,与此相匹配的就是薪酬的大幅降低,使得券商的人才流失较为密集,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部分进行裁员的券商,大多数都是为了减少不必要岗位的在职人员。此外,实习生、毕业生初入社会,大部分踏实、肯干,并且有年龄及身体方面的优势,在券商目前高强度的工作下承压能力较强,并且前期成本也不高,此后还可进行优胜劣汰的选择。在当前的状态下,券商更愿意培养这些新人。”

    去年IT岗人均月薪三万元左右,随着金融科技与传统业务的不断融合,券商对IT人才的需求愈发迫切,目前多家券商在2019年校招IT方面重点发力。

    据《证券日报》记者大致估算,去年券商IT人员年度薪酬在37万元左右,月度薪酬平均在3万元左右,这对刚毕业的大学生们还是很具有吸引力的。但券商IT人才招聘需求都不低,普遍需要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其中,华泰证券校招今年就有“新福利”,除了在五大城市七所大学进行宣讲会外,今年华泰证券还特意开设信息技术部专场宣讲会,将在南京、上海、武汉的9所高校进行。此外,中信证券同时展开数据科学校友见面会,并表示,关注最新技术前沿,多个部门均提供大数据挖掘、平台开发、以及量化分析类工作岗位。

    海通证券在2019年仅进行信息技术方向校园招聘。信息技术方向包括——网络管理岗、安全管理岗、应用维护岗。岗位要求较高,并且3个岗位共招聘10人,需要2019年海内外重点院校应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熟悉TCP/IP网络基本知识、常用路由协议;知晓主流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有主流网络设备管理、排障经验的优先;有相关网络证书的优先等等。

    此外,东莞证券2019年校招的主题则是——当金融邂逅科技。广发证券则推出2019年校招——金融科技专场,招纳14个相关岗位38位应届毕业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