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推出“上市后备板”

2018-09-20 18: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9月20日上午,由中原证券控股的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在郑州成功举办上市后备板开板仪式暨首批20家企业集中挂牌活动。这标志着河南区域股权市场正式形成“一市三板”即上市后备板、交易板、展示板的新格局,发展迈入新阶段。

    据了解,上市后备板定位于服务河南省定上市后备企业、部分市级政府确定的优秀后备企业、非因违法违规或严重亏损摘牌的新三板企业、及收入利润达到一定规模的大中型优质企业。而河南省政府支持设立上市后备板,目的是让这些优秀企业在后备期间,先期利用区域股权市场尽早熟悉资本市场监管规则,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充分利用区域股权市场私募融资,夯实发展基础,加快上市进程,进而推动区域资本市场发展和实体经济的壮大。

    据了解,上市后备板首批挂牌的20家企业质地优良:平均营业收入2.79亿元,平均净资产2.52亿元,平均净利润2057万元。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表示,这些企业是河南非上市公司的佼佼者,相信经过3年左右的发展和区域股权市场的历练,一定会有一些企业达到上市条件,成功上市也完全可以预期。

    河南省目前共有省定上市后备企业741家,除了在新三板挂牌的300多家,全省仅省定上市后备企业就将有400家左右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如果再算上部分市级政府确定的优秀后备企业等,未来上市后备板挂牌企业的阵容将非常可观。这无论对券商、投资机构还是商业银行,都将有较大的吸引力,很容易形成挂牌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之间的良性互动,促进该板块的活跃和壮大,进而促进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做大做强和“河南中小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孵化基地”战略目标的实现。

    在当天的致辞中赵继增明确表示,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三年来,累计挂牌企业已突破3000家、为120多家企业实现融资超过30亿元,预计今年底挂牌展示企业将达3500家,2019年力争突破5000家,2020年争取达到8000-10000家,并培育孵化一批国内或海外上市公司。

    作为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的大股东,中原证券也明确表态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表示,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是公司服务实体企业“六位一体”全产业链体系的源头,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全方位支持股权中心发展,对包括上市后备板挂牌企业在内的优秀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挂牌企业通过股权中心加快发展,促进河南经济转型升级。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