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文章正文

研究总监为完成考核搜刮派点? 国金证券称传言不实

2018-09-18 05:38  来源:证券时报

    日前,网传一张卖方研究派点表,声称国金证券研究所的研究总监领了2000万佣金分仓任务,并试图通过搜刮所有行业组的“派点”完成考核。

    “该传言内容不实。”据国金证券透露,对研究总监唐川的考核不涉及个人派点,同时唐川兼任消费升级与娱乐研究中心的负责人,被作为研究组带队在派点表中加以罗列,其他中心负责人也是如此。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获悉,曾推行类合伙人制的国金证券研究所,早期就对产业链进行过系统化研究,如今为了打破单一行业研究的壁垒,设立了七大研究中心,分别由研究总监及资深研究员担任中心负责人,这一点明显区别于其他券商的行业研究。

    “搜刮派点”传闻

    前不久的一则网传爆料声称:“今年股票市场行情不好,研究所佣金普遍下滑。为了鼓舞士气,国金研究所开了内部工作会,研究总监唐川表示要带领大家去冲派点,并且认领了2000万元的佣金任务,而且要全部分给研究员。前天,研究所公布了发给公募基金的派点表,唐川把自己的名字放在所有行业组的第一位去了。原来他完成任务的办法就是把所有行业组的派点都搜刮一点,积少成多。”

    “该传言内容不实。”据国金证券透露,对研究总监的考核不涉及个人派点,“搜刮派点”的说法并不成立。

    业内卖方研究人士认为,研究总监这个角色,重在考核其能否带领研究团队齐心协力、深耕研究,一般对研究所全体研究人员负有培养、帮助成长的职责和义务,“抢派点”的说法有点荒唐。

    不过,网上还传出一张“派点表”,研究总监唐川的名字在9个行业组中占据第一位,包括传媒与互联网、旅游、家电、教育、纺织服装、轻工、食品饮料、零售与电商、海外研究这9个行业。

    记者从国金证券获悉,网传表格为研究所向签约客户提供的标准派点核对表,表中如实罗列国金研究全体研究人员名单,但并不代表唐川个人参与其中派点。

    实际上,唐川除了任研究总监之外,还兼任消费升级与娱乐研究中心的负责人,这里的“消费”是“大消费”概念,囊括了许多细分行业。

    国金证券透露,唐川本人在消费领域研究功底扎实,所以被作为研究组带队加以罗列,研究所其他中心负责人也会出现在其所负责的各研究派点名单中,该图片仅列举唐川先生名单,有失偏颇。

    打破壁垒设七大研究中心

    国金证券研究所几年前以设立分公司的形式发展卖方研究业务,前年国金证券研究所所长何媛媛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研究所试水推行类合伙人制的激励方式。

    如今,国金证券探索新的模式,又有一项区别于其他券商的举措,那就是设七大研究中心,打破行业研究的壁垒。

    记者获悉,如今国金证券的七大研究中心分别是:医药健康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消费升级与娱乐研究中心、智能制造与新材料研究中心、创新技术与企业服务研究中心、总量研究中心。“研究所将打造拥有产业、一级市场、买方等多方背景,研究范围涵盖A股、港股、海外、产业公司等多层维度的专题研究中心和最具综合服务能力的研究团队。”国金证券表示。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