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文章正文

招商证券助力中国银行境内成功发行二级资本债

2018-09-06 22: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2018年9月3日,由招商证券联席主承销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二级资本债券(第一期)在境内成功完成发行定价,发行规模400亿元。本项目募集资金用于提高中国银行资本充足率水平,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本债券为10年期固定利率品种,附第5年末发行人赎回权,定价为5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公告日前5日均值加90BP,最终票面利率4.86%,全场认购倍数1.8倍。

    此次发行参照国际债券市场定价模式,对基本利差进行簿记建档,公告利差区间为60-120BP,最终定于90BP,合理体现信用溢价、流动性溢价以及资本属性,主动契合投资者需求和价格预期。本次二级资本债发行伴有后续流动性增强和做市报价措施,有利于降低债券流动性溢价,可有效促进二级资本债发行和流通的良性循环。

    此次债券投资者数量众多、类型丰富、地域广泛,共有约100余家机构参与认购,涵盖政策性银行、大中小型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财务公司、基金、信托等银行间债券市场主流机构,充分体现了各类投资者的认可和支持。受近日出台的境外机构投资免税政策利好影响,此次发行吸引了6个境外机构参与投资,包含境外央行、商业银行、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等类别,涉及亚太、欧洲等地区。

    中国银行于2017年在境内市场发行6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2018年6月,中国银行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了800亿元二级资本工具发行议案,本债券为其中的第一期发行,第二期400亿元债券计划于年内完成发行。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