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文章正文

齐心集团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大增41.23%

2018-08-27 16: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CIS

    齐心集团(002301.SZ)8月26日晚间披露了2018年中报,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6.86亿元,同比增长25.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8171.39万元,同比增长41.23%。按公司今年5月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暨除权前股本计算,上半年的每股收益0.26元/股,较上年同期增长30%。

    齐心集团业绩强劲增长,一方面是因为在B2B办公物资业务方面,公司持续中标大型央企、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军队等头部客户的办公物资采购项目。至报告期止,公司中标12家央企、50家省、地市级政府采购、7家大型银行、保险机构等近90家大型客户项目,订单持续释放推动公司B2B板块营收同比增长了27.38%。此外,公司紧抓消费升级和新零售契机,继续完善自有品牌渠道终端体系建设,在线下推进“一城一中心,一区一专营”的市场发展策略,在线上通过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进行电商化销售;联手京东共同发展“无界智慧办公零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无界零售合作、构建智能预测的高效供应链体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以实现办公行业线上、线下销售的价值链重塑。报告期,公司产品已经陆续进驻到京东便利店,齐心好视通一体化云会议终端产品已在京东线上发布;同时不断丰富办公产品品类,适时推出齐心智能云考勤机、智能保险柜、指纹锁笔记本、V’MO等时尚、智能、个性化产品,满足用户消费升级需求。

    另一方面,随着齐心好视通在云视频会议领域企业用户的持续增长以及智慧党建、在线教育等新业务的逐步开展,公司SaaS软件服务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3.08%,拥有中国人保、泰康保险、民生银行、生命人寿、泸州老窖、联合利华、格林豪泰、俏江南等不同行业的用户超过60000家。根据IDC报告,2017年“齐心好视通”云视频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至13.9%,已连续两年位居国内云视频会议市场占有率第一。

    除了不断丰富云视频智能硬件产品线以外,公司还发展了智慧党建、智慧教育等应用场景,推出了智慧党建和在线教育等方案。其中:齐心好视通智慧党建云平台,是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依托可视化音视频通信核心技术、党建数据交互、远程共享和协助等技术建设的“智慧党建云平台”。平台结合了互联网、云计算、可视化音视频通信、数据交互、远程共享和协助等多项核心技术,向各级党组织提供集“教、学、考、展、管”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党建云服务,党员不仅可以在手机或电脑上观看优秀的党员教育课件,同时可对不同的学习内容主题进行在线远程互动培训、交流,针对该主题的学习内容进行线上考核、评估、结果统计,真正做到党员整个学习过程的实时化跟踪,目前,公司智慧党建项目已在山东、河北、河南、湖南等地持续落地。在线教育领域,齐心好视通的智慧教育方案主要包括常态化录播产品、简易云课堂产品、双师课堂、精品录播产品和资源管理平台等五大内容,通过领先的技术手段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开发、应用与传播,让人人拥有优质教育的机会,目前,公司的的智慧教育方案已在福建、广东、贵州、江西等地持续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与腾讯云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合作探索、推动齐心好视通云视频会议及智慧党建业务的合作,基于腾讯云的AI与大数据技术,对齐心好视通云视频会议及智慧党建产品辅助优化,赋予产品声源自动跟踪定位、人脸识别、智能语音翻译等智慧化功能,进一步提升效率与智能化,共同打造优质的服务品牌,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及推广方案。截至目前,齐心好视通与腾讯云的相关合作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