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本月收佣金56亿元 环比微增7.7%

2018-07-30 23:56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步入下半年,上证指数依旧在2800点附近徘徊,A股市场行情也直接影响着券商佣金收入的高低。

    7月份以来,券商共揽入佣金56.52亿元,环比微增7.72%。除了市场方面的因素,佣金率的趋于平稳也是影响佣金收入的重要因素。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30日,A股7月份成交量6802.81亿股,成交额74727.05亿元;B股成交量7.43亿股,成交额43.31亿元;基金成交额185.49亿元。

    按照东兴证券测算的2018年一季度的平均佣金率0.0377%来计算,7月份以来,券商共揽入佣金56.52亿元,环比微增7.72%。同时,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7月份以来,券商日均佣金收入为2.69亿元,比今年上半年日均下降19.22%。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时间内,投资者数仅增加73.76万人。

    如今,券商行业佣金率趋稳,经纪业务的转型迫在眉睫。目前,已有多家券商在推动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方面重点发力。

    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TalkingData表示,“财富管理转型话题一直在券商行业引发诸多讨论和思考,不少主流券商也早已在不同方面对财富管理转型进行了战略布局”。

    根据该平台统计,在内部架构方面,华泰证券重新构建了零售及财富管理、机构客户服务两大业务体系;国金证券撤销原经纪业务管理总部,成立了经纪业务执行委员会;广发证券新设立了私人银行部等。客户分层方面,中信证券对交易型和财富型这两类客户的服务各有侧重点,而国金证券也区分了普通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

    统计数据还显示,在投顾服务方面,华泰证券的财富管理体系以投资顾问为核心,投资顾问占从业人员的比例高达25.43%,行业排名第一。”

    与此同时,天风证券分析师廖志明则认为,“券商的转型方向和重心都在于怎样通过拉长业务链条,为客户提供精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进而提升证券公司创造价值的效率;从传统业务到创新业务,分化的趋势将愈发明显。券商经纪业务着重点逐渐进入存量竞争的阶段,财富管理转型是未来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券商股走势跌宕,但近期多家券商纷纷表示,券商板块配置价值凸显,看好头部券商。

    招商证券分析师郑积沙认为,“多因素共振下,维持证券行业推荐评级。当前板块估值仅1.27倍PB,基本处于历史最底部,修复需求强烈。同时,券商板块基金持仓创下2005年以来新低。当前券商板块龙头券商具备进攻性价比,在金融业被动加速对外开放,打造行业龙头的客观需求背景下,强烈推荐核心资产中信证券的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