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五矿证券私募基金子公司五矿金通正式开业

2018-07-25 16: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7月24日,五矿金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金通”)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资本大厦正式开业。五矿资本、五矿证券、中冶集团、海淀区金融办、36氪基金、中科院创投、长城资本、同创九鼎、新维建投、如意集团等上级单位、合作机构及客户代表出席开业典礼。

    五矿金通于2018年3月15日获得深圳证监局批复,并于2018年4月24日完成工商注册,注册地在北京市海淀区,注册资本2亿元。五矿金通是五矿证券有限公司的私募基金子公司,主要从事股权基金、产业基金、并购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创投基金等主流私募基金业务,也是金融全牌照上市公司五矿资本的业务延伸,承载着五矿证券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领域的战略部署。作为《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管理规范》发布后新设的券商私募子公司,五矿金通依法依规构建了科学完善的现代法人治理结构和运作机制,制定了风险防范、内部治理、风险隔离等制度文件,切实保障其合规稳健运行。

    五矿金通是在响应服务实体经济、叠加私募股权基金市场有序推进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将有效对接中国五矿集团,促进产融结合,完善五矿证券的业务版图,进一步提升在私募基金领域的专业运作能力,持续巩固五矿金融品牌在金融市场上的良好声誉。五矿证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立功在开业仪式上表示,五矿金通的成立,是拓展内外部协同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盈利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战略安排,公司将致力于成为一家责任担当为重、区位优势明显、特色业务突出的私募股权投融资机构。

    近年来,在国家鼓励“脱虚向实”和支持“自主创新”的政策指引下,中国的私募股权市场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目前,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家数超过1.4万家,管理规模超过8.6万亿元。未来,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规范和完善,私募股权基金行业还将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行业红利还将持续不断释放。

    五矿金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私募投资基金业务的公司,将依托中国五矿集团、五矿资本上市公司的行业市场优势以及五矿证券的客户基础和业务资源,着力于互联网、文化传媒、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大消费等新兴领域的投资与并购,专注于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和资本服务。在当今股权投资势头正劲、“独角兽”不断涌现的大潮下,五矿金通将内修管理、外拓业务,践行“服务实体、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抢抓机遇,科学发展,为社会、为股东、为客户做出应有的贡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