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上半年券商投资主办 人均管理规模超15亿元

2018-07-12 00:28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资管新规落地后,今年上半年券商资管规模增长缓慢,新发集合理财产品规模骤降,相应的券商资管投资主办人均管理市值也遭遇缩水。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一季度末,券商投资主办人数为1734人。113家证券公司及旗下资管公司合计管理集合理财产品资产净值达2.62万亿元,较去年底微增;近1800名投资主办人的人均管理净值为15.12亿元,与去年相比下降1.04%。

    除资管新规的影响外,人均管理净值的下降与投资主办人数的增长以及规模增长的缓慢也有所关联。一季度,券商投资主办增加了22人。

    与此同时,券商及资管公司集合理财产品数量(合并)(“合并”指将分级产品计为一只纳入统计)在100只以上的券商及其资管公司共有27家。其中,中信证券最多,为682只;其次是国泰君安资管,为369只;申万宏源位列第三,为362只。从投资主办人数方面来看(数据来源于证券业协会),申万宏源投资主办人数最多,为88人。其次是中信证券,有50人。

    从人均管理净值方面来看,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安信证券平均每人管理的产品规模为45.923亿元,人均管理规模最大;其次则是广发资管,人均管理规模为45.921亿元;上海华信证券位列第三,人均管理规模为39.72亿元。在人均管理数量方面,国盛证券资管脱颖而出,人均管理产品数达14只;其次则是中信证券,人均管理产品数为12.87只;上海华信证券位列第三,人均管理产品数达12.25只。相较于往年大券商独占鳌头的情况,今年以来中小券商也正在发力资管业务。

    进入年中盘点期,近日已有海通资管、中泰证券资管的多位投资主办向投资者写信,总体来说,各位投资主办对未来的市场也给予肯定。其中,海通资管投资主办曾丽琼认为,2018年的债券市场是风险和机遇并存的一年,债券市场大概率上难以一蹴而就出现牛市行情,投资者更多的是从票面利率中获取收益,慢牛可期。东方财富Choice显示,海通证券资管曾丽琼在管产品54只,任职以来表现最优产品为“海通月月升优先级18月期1号”,收益率为2.59%。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