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APP上半年忙升级 有券商平均月更3次

2018-07-12 00:27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作为与客户直接“对话”的窗口,APP运营和维护成为券商线上业务重中之重。券商的主攻方向也逐渐从获客转移至留客。从这半年来证券服务类APP的更新、变化来看,券商APP在增强客户黏性,提升金融专业服务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APP的更新次数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公司对其APP运营的重视程度。在IOS市场,上半年以来,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活跃度靠前的18家券商中,更新频次最高的是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达到18次。其次则是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国信证券(金太阳)均为14次,中投证券(掌中投)更新频次为11次。总体来看这18家券商APP除申万宏源(申万宏源大赢家)外更新频次均在5次之上(包含5次)。

    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在5月份进行一次深度升级,上线大账户“涨乐U会员”。记者使用“涨乐U会员”时发现,仅需绑定华泰证券交易账号就可升级为U2会员,有包括会员专区、持仓透视、资讯产品三大权益在有效期内免费使用。而升级至U3会员将会有12元/月的会员费,目前U3会员会有3个月的免费体验期,U3会员新增形态雷达及会员专享理财,使用形态雷达可以对比历史十年中的交易数据。但会员专享理财页面显示,当前暂无在售会员理财。

    在投资者持仓透视(资产收益分析)方面,互联网金融数据服务商,如同花顺早已实现投资者资产与收益分析。半年来,券商在此方面一直追踪升级。目前,平安证券(平安证券)、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中泰证券(中泰齐富通)等券商均已实现此项功能。其中,中泰证券(中泰齐富通)新增持仓股票支持成交透视,个股K线支持展示买卖记录等新功能。

    在此之前,有不少投资者对主力机构龙虎榜了解甚少,多数存在于互联网金融服务商。今年上半年,多家券商APP在主力持仓龙虎榜方面重点发力。目前,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招商证券(智远一户通)、海通证券(海通e海通财)等8家券商均已上线该功能。其中,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新增主力风云榜,深度挖掘龙虎榜,全面解析上榜个股和席位,跟踪主力动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专业化的更新,今年上半年,券商更注重与投资者的互动,资讯服务方面也都更为贴心。其中,海通证券(海通e海通财)新增海通研究所研究员的研报、音视频;平安证券(平安证券)新增分析师直播。

    对于券商APP的快速迭代,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TalkingData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概念纷至沓来,逐渐落地,用户数据也随之极大丰富,以往“交易、理财产品销售数据+CRM系统”的数据应用模式已经不再适用,APP用户交互数据、设备信息、关联应用关系、地理信息等新类型数据的规模和价值都不容小觑。全面了解、分析、应用数据,从而真正实现对券商用户画像,用户运营工作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相比券商自营APP,互联网金融服务商在各方面一直处在领先地位,易观千帆数据显示,在5月份最新第三方证券服务应用排行榜中,同花顺仍稳居第一,东方财富网和大智慧位居行业第二位、第三位。其中,今年上半年,行业中较为出色的服务平台同花顺更新10次,5月份用户活跃度3860.49万人,领先券商APP活跃度第一名近六倍,成为众券商学习的对象。

    TalkingData表示,“当前互联网证券类APP也在证券行业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凭借灵活的产品和运营策略,对用户喜好的敏锐捕捉,吸引了许多证券投资者使用,导致传统券商用户中也有部分用户同时安装互联网证券APP。对于券商而言,互联网证券APP是很好的学习参考对象,也是争夺用户的潜在对手,学习互联网证券平台的产品设计和运营服务特色,有助于券商更好地为用户做好服务,创造价值。”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