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南京证券:下半年A股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消费白马龙头适做底仓配置

2018-07-08 16: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7月7日,在南京证券以“转型创新”为主题的2018年中期投资策略会上,数百位行业专家及投资者参会,共同把脉经济大势,探讨挖掘市场机会与风险。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教授刘煜辉就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影响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中美贸易战从供给侧遏制中国潜在的经济增长点,冲击过去40年来形成的全球化分工的代工产业链和工业链,将改变未来全球资本的重新布局。中国为应对贸易战,在政策上可选择对外实行货币贬值,对内一方面紧缩财政——削减公共开支、清理政府建设项目,另一方面紧缩信用——金融去杠杆、整肃“影子银行”。投资方面,警惕杀估值的风险,回避与补贴相关的、与产业政策相关的、与政府债务相关的PPP行业和股票,逢低布局符合长期基本面的品种,如医疗健康、生物科技、教育、食品安全、金融服务等。

    据现场发布的2018年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显示,目前全球经济仍处于复苏当中,但增长势头有所放缓。预计2018年下半年全球经济仍大概率维持平稳扩张态势,发达经济体复苏分化,全球货币宽松趋于终结。

    上半年,国内经济总体保持了相对稳健的增速,但近期经济呈现一定走弱迹象。从三驾马车看,贸易端保持相对平稳,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暂未显现;投资端自前期高位连续3个月持续回落,地产投资勉强支撑,制造业投资有所回暖但仍处低位,基建投资受地方债务约束回落较快;消费端,在居民杠杆率提升后,社零消费增速缓慢回落,总体来看,需求扩张动力低迷,经济增速面临一定回落压力。

    富安达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毛矛认为,目前市场市净率水平与估值水平最低的2005年基本相当,估值处于底部区域,但由于上市公司盈利短期难以大幅增长,并且利率缺乏下调空间,因此长期来说趋势性牛市尚需等待;短期而言,快速下跌源于风险溢价上升,下半年或有修复机会。

    南京证券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陈君君判断,下半年A股市场很难有趋势性上涨机会,主要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同时,下半年宏观政策基调的微调,紧信用和适当宽货币仍将是货币政策主基调,社会融资和广义财政支出或将成为牵引经济走向的两条主线。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策略,陈君君建议采取均衡策略——消费做底仓配置,成长谋弹性。第一步要在不确定性中找确定性,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白马龙头未来依然是确定性相对较高,估值和盈利匹配度较好,适合底仓配置的品种。第二步成长博反弹,看好有望受益于基本面迎来拐点和政策催化的板块,如通信设备(5G)、电子制造(半导体)、创新药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