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年内发债融资近1500亿元

2018-04-11 01:06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出现明显回暖迹象。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券商资管产品中,债券型产品则以0.17%的平均收益率居首。同时,年内通过发债以及短期融资券等形式募资的券商也不在少数。其中,发行公司债仍是主力。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10日,券商共计发行公司债60只(包含次级债,下同),同比微增;规模1176.8亿元,同比下降22.29%,涉及中国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等37家券商。此外,发行短期融资券12只,同比增长300%;共计规模310亿元,同比增长400%;涉及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4家券商。目前,两项募资总额近1500亿元。

    其中,招商证券发债规模最高,今年以来,招商证券已完成发行149亿元公司债;紧随其后的是中国银河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分别完成发行97亿元和70亿元的公司债,发行面额超过60亿元的还有海通证券。

    年内仅有4家券商发行短期融资券,分别是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东北证券、渤海证券。其中,中信证券发行规模为130亿元,占比41.94%。

    目前,券商资本中介业务快速发展,券商资本需求显著。民生证券分析师李锋认为,资本补充压力将持续,券商融资需股债并举。在资本质量和股权质押业务风险控制要求下,券商需要进一步提高净资本规模、保持资金充足。目前,实施一轮定增需要约2年至2年半,受市场长期行情影响较大。发行证券公司债仍会是主要的资金补充来源。净资本补充需求迫切的券商仍需要扩宽融资渠道,或选择组合融资方式满足资本补充需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