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自营收益下滑来袭 2月份8家上市券商合计亏损近6亿元

2018-03-14 01:11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30家上市券商今年2月份业绩全部出炉(母公司数据,下同)。

    数据显示,所有上市券商当月合计实现净利润11.89亿元,营业收入58.69亿元。其中,国泰君安的净利润收入最高,为3.16亿元;中信证券在营收方面拔得头筹,实现7.44亿元。2月份,上市券商业绩环比出现双降,30家上市券商净利润环比下降79.97%,营业收入环比下降61.91%。

    其中,两家券商在2月份营业收入方面均为负数;净利润方面,8家券商均出现亏损,合计亏损5.84亿元。截至目前,仅有3家券商实现盈利增长,分别是光大证券、第一创业和华西证券。其中,光大证券的净利润增幅最大,为24.34%,实现净利润1.81亿元。

    对于券商2月份的亏损情况,华创证券分析师洪锦屏表示,一些券商投资收益占营收比重较高,受市场大跌影响显著。

    虽然上市券商2月份业绩整体下滑,但是并未影响多位分析师对于证券行业的看好。

    为此,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赵莎莎表示,2月份主要海外市场指数大幅震荡传导至国内,拖累A股市场表现。同时,春节假期使得2月份交易日较上月减少7天,加剧单月业务量缩水,2月A股日均成交额4272.59亿元,环比下降17.74%,平均每周新增投资者18.06万人,环比下降31.17%,两融日均余额为10157.57亿元,环比下降4.05%,券商新增股票质押交易参考市值为1010.29亿元,环比下降25.46%。

    东莞证券分析师彭著华也认为,2月份行业受春节假期因素及市场环境较差影响,使得业绩环比下滑明显,未来有望改善无需过于担心。券商指数整体PB为1.60左右,处于历史低位,在目前的估值背景下,下跌空间有限,可伺机关注交易性机会,趋势性机会仍然需要等待。

    对于券商哪项业务拖累业绩最明显,长城证券分析师刘文强表示,受2018年2月份股市巨幅波动叠加春节假期因素,绝大多数券商由于自营业务受到影响,净利环比大幅下降,短期需注意风险。

    此外,对于未来券商股的走势,平安证券分析师陈雯表示,2月上市券商净利润环比显著下滑,主要受到季节因素以及市场因素影响,使得经纪、资管及自营业务收入有所下降,但对券商未来业绩并不悲观。海通证券分析师孙婷则认为,中长期仍看好行业转型,机构业务、财富管理转型、主动资产管理业务将是2018年重点。推荐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