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长江证券1月份荐股绝对收益率达12.64% 券商看新春行情“意见不合”

2018-02-07 00:46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虽然2月份A股仅有14个交易日,但券商对于荐股依旧热衷。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8家券商进行了2月份金股推荐,共推荐金股165只。此外,回顾刚刚过去的1月份,长江证券推荐金股实力最强,1月份金股组合绝对收益高达12.64%,领跑众券商。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8家券商进行了2月份金股推荐,推荐金股165只,共有43只个股被两家以上券商同时推荐。其中,五粮液被5家券商同时推荐,中国平安、中国国航分别同时被4家券商推荐。短期来看,受到大盘的影响,券商推荐2月份金股收益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同时,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近三个月,有14家券商机构发布20份研报推荐五粮液。与此同时,安信证券、东兴证券、山西证券、海通证券共同推荐的个股中国平安,近三个月,有6家券商发布7份研报推荐,其中,安信证券给出最高目标价98元/股。中国国航最近也备受追捧,同时被长江证券、华创证券、国金证券、海通证券所推荐,近三个月,有9家券商发布10份研报推荐,其中,国金证券给出最高目标价18.7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上证指数全月上涨5.25%,给2018年的A股开了一个好头。各家券商的荐股实力也是不容小觑。记者根据1月份券商推荐的金股组合绝对收益进行排名发现(数据采用自Win.d),长江证券推荐金股实力最强,1月份金股组合绝对收益高达12.64%,远远跑赢上证指数,并领跑众券商;其推荐金股表现最优的为格力电器、旗滨集团、万科A,1月份分别上涨28.01%、23.4%、20.93%。

    其次则是海通证券,1月份金股组合绝对收益高达7.59%,其推荐金股表现最优的为蓝光发展、光线传媒、保利地产,1月份分别上涨31.55%、24.02%、21.77%,共有4只个股下跌,而跌幅最大的为信捷电器,全月下跌9.2%。

    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安信证券推荐的金股鲁西化工表现亮眼,全月上涨41.9%。

    由于2月份行情开局并不明朗,近日的走势跌宕起伏,券商对“新春”行情也各持己见,意见分化较大。

    财通证券表示,2009年以来,A股每年都出现春季躁动行情。今年的春季行情始于供给收缩、预期复苏的周期股,低估值金融地产龙头接力,期间以家电、白酒为代表的白马消费表现也不错,后期TMT行业也有所表现。主要行业已经轮动过,后续将走向确定性。

    国金证券则表示,2月份由于有“春节”的因素,整月有14个交易日。盈利驱动市场,由于盈利体现在结构性的增长,由此预计2月份市场结构分化依旧。

    在普遍看好新春行情的同时,安信证券着给出了不同的观点,其表示,倾向于认为2月份A股市场将由强转弱,由躁动转入震荡。

    虽然,2月份行情开局令人担忧,但光大证券表示,A股短期收到较多因素扰动,面临“倒春寒”,但这些因素对A股的影响更多是情绪上的传导,从流动性和基本面因素上看,A股仍有支撑。“春寒”侵袭之后,春天仍可期待。短期调整之后,反而是择股布局后续春节“红包”行情和领会行情的好时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