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国开行增发债需求旺盛

2018-01-26 06: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1月25日,国家开发银行招标发行两只固息增发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投标倍数高于3倍,需求比较旺盛。近期一级市场行情较好,一二级市场产生一定的正反馈,印证债市情绪逐步回暖,但对后续反弹空间,市场参与者仍相对谨慎。

    国开行此次招标的是该行2017年第八期7年期和第十二期5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为中等期限固息债券,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50亿元和80亿元。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5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4.9216%,全场倍数4.11;7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5.0256%,全场倍数3.51。

    上述两只国开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中债到期收益率数据显示,1月24日,市场上5年期、7年期国开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5.0179%、5.0894%。两只债券投标倍数也处于近期较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经历年初大跌后,最近债券二级市场行情也有所回暖。市场人士表示,短期消息面真空、资金面比较宽松、债券供给压力较小,有利于债券市场展开修复,一级市场利率继续下行,或刺激二级市场延续反弹,但对未来反弹空间不宜期望过高。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