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资金面转晴 市场利率走低

2018-01-23 06: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22日,随着税期扰动消退,且央行继续实施净投放,货币市场流动性由紧转松,货币市场利率整体走低。

    22日,银行间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中,两个月(含)以内各期限回购利率全线走低,其中隔夜回购利率跌11BP至2.74%,代表性的7天期回购利率(DR007)跌约1BP至2.92%,中等期限的14天和21天期回购利率分别大幅下行21BP和26BP。

    交易所市场债券回购利率也纷纷保持下行。上交所隔夜回购利率跌17BP至3.68%,7天期跌约13BP至3.91%。

    交易员表示,22日早盘资金面仍偏紧,但临近午盘,融出机构逐渐增多,资金面恢复宽松,尾盘已有机构减点融出隔夜资金。

    市场人士表示,1月中旬以来,央行累计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逾万亿元,有力平抑了1月财政收税对流动性的影响,稳住了银行超储率下滑势头。短期看,定向降准有望于本周内实施,将带来大额流动性一次性投放,鉴于降准投放的资金成本低、期限长,改善流动性供求和平抑货币市场上涨的效果可能较明显。虽然未来一段时间,影响流动性的因素较多,形势较复杂,但预计在央行多种安排和灵活调控的支持下,流动性风险可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