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锦泰保险上半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6.32%

2020-08-28 19: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8月28日,“新三板”挂牌保险公司锦泰保险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公司依托业务转型升级、特色产品创新和高效资金运用,实现利润总额303.63万元,同比增长66.32%;净资产9.73亿元,同比增长4.28%。

    加速转型升级

    非车险业务提升3.16个百分点

    上半年,锦泰保险在调整优化业务结构,推进业务转型升级,巩固提升车险等传统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农险、信用保证保险、责任险和意健险等“新四大支柱业务”,非车险业务占比达到43.36%,较上年同期提升3.16个百分点。其中,农险业务通过“扩面、增品、提标”,持续扩大业务覆盖面,保费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90.08%,达历年同期最好水平;短期健康险业务也及时抓住市场机遇实现多项突破,保费较上年同期增长31.12%。

    坚持双轮驱动

    投资收益同比增幅超两成

    半年报显示,锦泰保险上半年资金运用业绩优异,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21.45%,年化投资收益率较上年同期再提升超1个百分点。

    据介绍,锦泰保险采用委托投资与自主投资相结合的模式开展资金运用,主要投资于固收及权益类公募基金、保险资管产品、信托计划和债权计划等。“公司坚持稳健为先,灵活进行资产配置,在保持固定收益品种适当比重基础上,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及时动态调整各类资产组合,充分发挥在权益类投资方面的优势。”锦泰保险表示。

    融入城市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

    锦泰保险围绕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大部署,不断深化与四川省内各级地方政府的战略合作,特别是在医保经办领域取得不错成绩。上半年,锦泰保险在承办既有成都市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的基础上,深度参与承保成都市民专属普惠式商业健康保险“惠蓉保”,并积极配合多个省市地区医保局推动相关惠民保险落地,进入医保经办业务新领域。

    同时,锦泰保险积极响应中央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号召,切实推动成渝地区地方法人保险主体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倡议充分发挥保险机构在风险防控、民生保障和资金运用等方面对地方重大战略部署的支持作用。上半年,锦泰保险在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的过程中实现企业良好的发展,风险保障额度大幅提升。

    发挥保险功能

    支农支小

    上半年,锦泰保险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能力,新增保险保障金额1.81万亿元,同比增长56%。尤其在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方面积极发挥了“安全网”和“稳定器”作用。

    锦泰保险半年报显示,该公司率先与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联合推出线上化投标保证保险业务。该项业务使招投标全流程透明化,有效减少中间交易环节,推动落实降税减费政策。

    为积极助力农户复工复产,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方面,2020年上半年,锦泰保险推动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蔬菜种植保险、水果种植、生猪价格保险和种植业品质保险等90余个产品的承保理赔工作,服务半径涵盖四川、陕西、甘肃、贵州、云南5省,20余个地市州,80个区县。

    同时,上半年,锦泰保险在四川阿坝、凉山等深贫地区开展传统种养、地方特色水果种植、蔬菜种植和蔬菜价格指数保险等一揽子扶贫专属保险服务,累计为涉及贫困地区的4.2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7.3亿元;通过“扶贫保”、农业用工意外险、农村小额意外险等形式为四川省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地区人口提供56.6亿元风险保障,支付赔款42.9万元。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