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硬核战“疫”践行“科技向善” 12款免费保险保障用户超1500万

2020-08-23 21: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在8月21日《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2020中国金融品牌影响力峰会上,腾讯微保凭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优秀传播,获2020年度“金诺奖”。

    疫情期间,微保充分发挥腾讯互联网能力和连接器优势,联合民政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保险公司、健康医疗服务平台等社会各界力量,从保险保障、物资捐赠、健康服务、公益捐赠等多维度为社会各界群体提供疫情保障,凸显了保险抗疫的硬核力量。

    作为腾讯的保险平台,微保在腾讯整个抗“疫”行动中联合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12款疫情相关的免费保险,保障用户超过1500万,其中,为120多名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发放理赔和慰问金超458万元,有力践行了“科技向善”的价值观。

    兼顾速度与温度

    为疫情防控贡献“向善”的力量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作为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保险业迅速响应银保监会号召,在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发生后,微保第一时间宣布成立抗疫专项小组,用“腾讯式”保险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保障后盾。

    疫情暴发初期,微保优先关注紧急救援和公益保障,连夜上线“医护保”,为亟需保障的10万名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无偿高额保障;疫情扩散后,微保将保障人群扩展至药师、中小商家、志愿者、社工、媒体记者及广大普通用户等各群体,确保用户获得更普惠的切实保障。

    抗“疫”期间,微保先后为武汉、上海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捐赠一年期保额高达600万元的医疗保障保险产品,解决了新冠肺炎康复者短期内无法投保商业健康险的难题;同时推出“微医保·特定传染病保险”,给疫情中的国民提供及时的风险保障,进一步帮助公众应对新冠肺炎及未来潜在的传染病风险。

    微保的抗疫行动既展示了互联网企业的速度,又体现了保险企业抗疫的温度。针对不同群体的保障需求,微保在短时间内定制开发相应公益保障并精准、极速送到公众手中,同时利用互联网企业的线上服务优势积极落实用户理赔,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向善”的力量。

    公众风险意识提升

    微保打造普惠保险

    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帮助保险行业及公众正确认识疫情下中国保险业的需求,腾讯微保还联合复旦大学发布了《后疫情时期中国保险需求的18大发现》。报告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保险需求也一同进入了爆发期。微保平台新增总投保用户、反映潜在保险需求的小程序访问量、年化健康保险保费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同向波动。

    究其原因,报告认为,新冠疫情的爆发触动了公众健康与保障的神经,互联网保险凭借无接触、便捷、灵活等优势脱颖而出。以微保为代表的互联网保险平台依托敏捷管理机制及线上业务优势,推出便捷的保障服务,平台的业务量也迎来逆势增长。据微保提供的数据,在疫情期间,微保新增有效用户达2500万。

    微保相关负责人认为,疫情只是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的“催化剂”,保险潜在需求转化不足等问题仍然需要整个行业共同努力克服。微保将持续挖掘用户需求,不断进行产品迭代,并优化服务质量,打造普惠保险,成为可信赖的保障平台。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