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6家险企提供3075亿元风险保障 助在京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23:57  来源:证券日报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为了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免除后顾之忧,各保险公司纷纷推出与复工复产相关的专项保险政策及产品,全面助力中小微企业

    2月18日,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太保产险北京分公司、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等6家北京安责险保险服务机构联合发布《北京安责险支持参保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若干措施的社会公告》,将为全市5.68万余家企业(含小微企业4.84万家)保险单免费延期90天,共减免企业保险费2709万元,提供3075亿元风险保障。同时,将投入超过1500万元的事故预防费用和宣传费用优先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贡献的企业,次年保险费再给予10%的费率优惠。这些举措将有力支持参保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减轻疫情对一线生产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为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多家险企推出了具体举措。中国人保推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十项举措,包括扩大保障范围,免费扩展传染病责任;保障企业权益,免费延长保险期限;缓解企业压力,适当缓缴保险保费等。

    中国太保日前主动为工信部首批7家重点物资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涵盖安全生产、新冠肺炎感染的专属风险保障计划,总保额超2亿元。平安产险近日宣布,为全国10万家小微企业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每家企业保额100万元,总保额达1000亿元。中国信保采取在线服务、快速理赔等举措,保证企业有复工的底气。同时,中国信保与建设银行合作,针对防疫物资采购的进口预付款保险保单融资措施也在加紧落地。华安保险对其雇主责任保险及雇主责任保险(A款)两款产品新增了针对新冠肺炎风险的附加险,保障因新冠病毒引发的不属于工伤的企业责任风险。

    在互联网保险平台方面,支付宝保险平台开始为复工规模在20人以内的小微商家免费赠送“营业中断险”。复工期间,如果因为有员工确诊新冠肺炎而暂停营业的,商家可以获得每天最高800元、最多14天的补偿金。同时,支付宝还向全国中小商家免费赠送“新冠肺炎中小商家专属保障”,如果商家不幸确诊新冠肺炎,每天可获1500元补助,最长可保障30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