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光大永明资产推行业首批抗疫保险债权投资计划

2020-02-18 17: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2月17日,光大永明资产成功注册行业首批抗疫保险债权投资计划——“光大永明-汉江国投襄阳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拟投规模20亿元,主要用于湖北襄阳汉江新集水电站项目建设。

    作为湖北省重点项目、国务院《长江流域综合利用规划》和长江水利委员会《汉江干流综合规划》重点支持的枢纽工程,汉江新集水电站项目是湖北汉江流域梯级水电站中的重要一级,对于改善汉江流域发电、通航,促进湖北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原有沟通接触的基础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光大永明资产在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的协助下,第一时间与汉江国投和项目公司襄阳水电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了当地疫情和项目进展情况。公司投行团队在3个工作日内完善了投资计划的信息披露材料,并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的支持下,通过协会针对抗疫领域开辟的“绿色通道”实现了快速、高效的优先注册,引导保险资金火速驰援湖北经济建设,为疫情过后的经济复苏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光大永明资产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力度研究和支持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时跟进企业需求,关注经营困难,重点做好完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金融服务,引导保险资金进入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产业,利用多种金融工具疏通实体经济血脉,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img_19114377475e46a5b8935a1.png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