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天安人寿为30位抗疫一线记者提供免费保险 累计保额达3000万元

2020-02-12 13: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进入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疫情,天安人寿充分发挥自身保险保障职能,从承担社会责任、保障客户权益、关爱员工及销售队伍三方面实施了八项重要举措。

    推出两大赠险项目

    天安人寿第一时间推出了旨在为一线抗疫工作者提供保障并增强全社会抗疫信心的两大赠险项目。

    基于为一线抗疫工作者提供保障的初衷,天安人寿首先为奔赴抗疫一线进行跟踪报道的媒体记者(不限于在湖北的报道者,在各地进行疫情播报者均包含在内)提供了为期1年、保额为100万元的定期寿险。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媒体记者因罹患包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内的疾病而不幸身故或身体全残的以及因意外伤害而不幸身故或身体全残的,最高可给付100万元。

    截至目前,已为30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媒体记者提供了百万元额度的保险保障,累计保额达3000万元。

    基于为全社会疫情防控解决后顾之忧的初衷,天安人寿推出了“天下安”赠险项目,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向全社会18到65岁高发病人群免费赠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身故及残疾保障20万元,保障期3个月,目前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出台多项应急举措,保障客户权益

    在保障客户权益方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相关保险产品的责任范围进行了扩展,以满足广大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保障需求。天安人寿总经理室高度关注疫情发展,第一时间成立以总公司牵头的总、分联动应急处理小组,出台了一系列应急服务举措,以确保在疫情期间能够为广大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保险保障服务。

    其一,扩展了重疾类产品责任。对包含《天安人寿吉祥树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在内的20款重大疾病类产品的保险责任范围进行扩展,被保险人于合同生效后确诊初次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等待期或观察期90日的要求,且被保险人确诊初次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日期于2020年4月30日及之前),将按合同基本保险金额30%额外给付保险金,原保险责任不变。

    其二,扩展了医疗险产品责任。对包含《天安人寿健康易享医疗保险》在内的4款医疗险的保险责任范围进行扩展,被保险人于合同生效后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因该疾病接受治疗的,天安人寿将在承担保险责任时,取消等待期(或观察期)限制、取消理赔医院限制、取消免赔额限制、取消赔付比例限制,按100%比例赔付、取消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取消“法定传染病”责任免除事项限制。

    其三,上线“疫安心保险产品计划”。为满足大众在特殊时期的保障需求,天安人寿还联合同业上线了专项保险产品计划。被保险人因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且在180天内因该疾病导致死亡的,按保险方案约定一次性给付20万元身故保险金,而该产品计划的保费仅为60元/份,能够让大众以极低的费用获得一份安心的保障。

    其四,开通客户服务绿色通道,不断畅通线上服务通道。

    其五,提供免费的电话医生咨询服务。天安人寿联合公司VIP服务商及明安在线免费为广大客户提供电话医生咨询服务,如有需要,广大客户可拨打400-818-5050或400-819-6605,在线咨询发热、咳嗽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症状及相关健康问题,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战“疫”直击列表二维码.png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