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微保2019年度微医保理赔报告出炉:理赔金额是2018年7.2倍

2020-01-16 20: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日前,腾讯旗下保险代理平台微保发布了2019年微医保理赔年报。报告显示,微医保2019年总赔付笔数为25955笔,是去年的7.5倍;微医保总赔付金额突破3.3亿元,是2018年理赔总金额的7.2倍,同比增长621%。

    截至2019年12月,微保拥有注册用户5800万,投保用户2900万。有别于传统保险的线下服务流程,目前70%的微医保选择通过微保小程序申请理赔。另外,有92%的微医保门诊险用户通过微保小程序完成理赔申请。

    微保CEO刘家明表示:“经过起步阶段高速发展的互联网保险,接下来的发展重点要从流量回归保险本质,用靠谱的服务和理赔让更多用户受益。2020理赔数据的突破式增长,不仅凸显了用户在风险保障方面的巨大需求,更激发了微保更大的发展动力。”

    微医保年报数据揭示,四大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全国重疾和门诊的理赔重灾区,出险率高居全国前四名。

    甲状腺癌依旧是高发重疾,并呈现愈加年轻化趋势。年报显示,18-40岁人最易得甲状腺癌。乳腺癌依旧是女性的“粉红杀手”,41-50岁乳腺癌更加高发;与吸烟有关的肺恶性肿瘤成为男性赔付比例最高疾病,60岁后发病率升高。微医保表示,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增加患病的可能性,这些数据都提醒人们要及时关注此类高发癌症的早期筛查。而过大的职场压力,使得胃炎等门诊疾病正在成为90后的常见病。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