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腾讯微保披露2周年成绩单:注册用户达5500万 投保复购率达40%

2019-11-29 14: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11月28日,微保团队交出上线2年的“成绩单”,经过2年的发展,微保已经拥有超过5500万注册用户,并为超过2500万用户提供了保险服务。微保用户人均保费超过1000元,用户投保复购率高达40%。

    “微保的愿景是成为中国亿万家庭可信赖的保障平台,保障用户的不同生命阶段,为用户提供一个更有保障的生活方式”,微保CEO刘家明表示,这也是中国互联网时代保险企业的责任。

1.png

    微保CEO刘家明

    微保发展的2年,见证了互联网力量对保险行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以网红产品百万医疗产品为例,我国通过3年时间的发展实现了8%的渗透率,被保用户数从2016年的63万,增长至2019年预计的近1亿。但是,行业快速增长的同时,仍然存在保险渗透率低、保障范围窄、用户对保险服务不信任等诸多痛点。

    基于“普世”的原则,微保致力于打造人人都能买的保险产品。在健康领域,微保率先开创了癌症患者也能买的抗癌保险“药神保·患者保障计划”,联手保险、医药、金融合作伙伴,结合分期、打折、捐赠、疗效保障等功能,在癌症患者需要时给予保障。

    此外,面向微信支付上千万的小商家用户,微保针对小商户实际的经营场景和保险覆盖率低的需求,提供微信安心收款计划、商家全面保、火灾险、商户保、店铺保等险种,为超过300万中小商户提供了资金、资产、人身方面的安全保障。

    保费过高、对保险企业不了解、不信任是用户购买保险的重要阻碍。微保基于“普惠”的原则,联手市场头部15%的保险公司,为用户提供严选的保险产品,同时,降低保费金额、创新支付方式,拉低用户投保门槛。

    2019年3月,微保上线“微保管家”服务,为用户提供从投保到理赔,全程1对1真人管家服务,让保险从一纸合同转变为完整、贴心、透明的服务。在产品体验上,还陆续推出了千人千面的“智能推荐”“一键退保”“购买冷静器”等功能。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中国癌症发病率高、误诊率高、死亡率高、患者治疗负担重的“四大痛点”,近日,微保联合美年大健康、沃迪康、泰康在线、镁信健康等合作伙伴,发布了 “抗癌全流程解决方案”。这也是业内第一次全面覆盖健康与癌症患者人群,从医疗、保障、治疗、支付四个环节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方案。具体内容包括抗癌早筛服务、治疗和特药的保险保障、癌症患者的国际二诊服务,以及癌症患者特药购买的金融支付解决方案。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