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人保财险推“创新型药品置换责任保险” 过期药物可享置换优惠

2018-12-28 18: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2月28日,全国首家“创新型药品置换保险示范店”在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开放试验区举行了授牌仪式。这是人保财险推出的“创新型药品置换责任保险”在全国结出的首个硕果,也是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在绿色保险创新服务民生工作方面的一次成功尝试。

    作为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核心区,花都区在全国率先试点“创新型药品置换责任保险”,通过人保财险与药店合作、药店与花都区居民签订药品置换服务合同,为居民在服务期内提供过期药品优惠置换服务。置换服务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并将回收的过期药品交由具有资质的回收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探索解决过期药品回收难、过期药品乱丢乱弃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根据《广东省广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及相关文件对发展绿色保险的支持政策,花都区政府将按本项目保费的30%给予补贴,这将引导绿色保险服务民生的工作向纵深发展。

    人保财险公司责任保险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药品回收通常由政府或者企业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来进行专项推动,在广州市花都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人保财险开发了“创新型药品置换责任保险”,将回收主体变为保险公司和第三方合作机构,通过药联健康的移动互联网平台让过期药品回收变得更加简单高效,减少了回收成本。

    人保财险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推动这款绿色换药保险产品在全国试点,发挥保险在促进家庭绿色消费、建设“绿色中国”方面的积极作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