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两大创新举措助推轻松筹完善健康保障体系

2018-12-04 11: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2月3日晚,轻松筹联合ELLE以及新浪公益举办的“123轻松筹公益盛典”在京召开。轻松筹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胤在现场分享了轻松筹从“单一的众筹品类平台”成长为大型健康保障平台的发展历程。

    在轻松筹的成长过程中,有两大创新是关键因素,一是将轻松筹旗下的子品牌打通,形成合力,构建全面的健康保障体系,二是引入区块链等技术,驱动公益事业更透明。

    五大子品牌“链接”在一起

    在爱与善的路上,有许许多多感人的瞬间。

    有的人在生命最垂危的时刻拉下手刹,保住了30多名陌生人的生命,这个人就是深圳公交司机魏峰;有的人辞去原本的工作,整日整夜地照顾身患白雪病的女友,这个人就是成都小伙陈俊伊;有的人从大城市的白领沦为村里工厂的板砖女工,只为救助颅脑重创的弟弟,这个人就是阿里巴巴的感动人物秦玉瓶……回顾着轻松筹近一年来的感动瞬间,无论是亲人、爱人还是陌生人之间,因为心中有爱,他们都在默默的传递自己的爱心。

    轻松筹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五大子品牌,而通过模式的创新,其将五大子品牌“链接”了起来。依托“大病救助+轻松互助+轻松e保+轻松公益+轻松健康”构建出的全面健康保障体系,提供“事前保障+事后救助”的保障系统,通过创新模式“链接”起5.5亿用户,并“链接”起人气明星和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共同为公益慈善事业提供支撑。

    区块链技术驱动公益事业更透明

    轻松筹的另一大创新是通过引入“区块链”和“大数据”等技术,打造一个公开透明的筹款环境,“链接”起“信任”。

    轻松筹负责人表示,公益事业就像是棋盘,而信任机制就像是棋盘上的一粒棋子,两者相辅相成,信任机制每走一步都决定着公益事业能否蓬勃发展。为了解决公益行业发展“透明+信任”的痛点,2016年轻松筹就建立了区块链实验室,经过自主研发、沉淀,轻松筹已经将区块链技术、大数据技术、AI技术等多项科技创新应用在公益事业中。

    实践中的案例显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轻松筹平台发起的山村幼儿园项目中,经过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仅上线一天时间,所筹集的善款超过280万元。同时,2017年夏当湖南遭受水灾时,湖南慈善总会在轻松筹平台发出的救灾项目中,每分钟的筹款金额达27565元,总共筹得善款430余万元。

    轻松筹上述负责人表示,科技创新不断在改变行业和社会的发展,公益事业也慢慢变得更符合现代社会多元化、可持续化发展。从健康产品到保障服务,从救助范围到保障层次,从救助模式到资金监管,科技手段和创新模式的不断应用,不仅为公益事业打造透明、公开、安全的生存环境,同时也挖掘了公益事业的更大价值。

    目前,轻松筹有5.5亿注册用户,已帮助超过253万个大病家庭,筹集善款总额突破255亿元。未来,轻松筹将继续践行公益的使命及行业的探索能力,通过科技、产品等多维度创新的力量营造公益事业的优质环境,汇聚更多的爱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