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2018中保协人身保险产品专家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18-11-30 13: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网讯 11月3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人身保险产品专家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中保协秘书长商敬国,联盟主席、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等出席会议,来自国寿股份、平安人寿等联盟成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中保协秘书长商敬国在致辞中总结和分享了联盟成立一年来在课题研究、行业交流和消费者服务等领域取得的突破,并提出下一步联盟将以行业自律为核心,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提供专业视角为重点,发挥专家联盟专业智囊团的作用,传递专业声音,共同推进行业人身险产品转型升级,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保险保障和长期储蓄需求,主动管理生命周期中的风险波动,不断提升人民的生活质量。

    联盟主席、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保险业在政策、业务结构、产品形态和保险科技等方面的深刻变化,表示联盟在下一年里将围绕协会自律、维权、服务、交流、宣传等五项职能开展工作,为促进行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发布了中保协三项重点课题研究成果:一是由中再寿险承办的《行业重大疾病产品发展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重大疾病产品的发展沿革、功能作用、市场特征、疾病谱和发病率情况等进行了全面和持续的研究和分析,并对重疾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二是由太保寿险承办的《健康保险产品需求与产品创新研究报告》,对健康保险产品需求、供给与创新研究进行了充分的论证与阐述,并从监管、行业和公司层面提出了发展建议。三是由健医科技与中再寿险承办的《2018中国商业健康险行业分析报告》,通过剖析商业健康险的整体外部环境与当前市场格局,总结了主要客户的基本画像,对中美商业医疗保险市场的异同进行了比较和借鉴,从多角度分析了我国商业健康险的发展趋势。三个课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切入,既包括行业发展沿革和现状、也对当下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和探索,为人身险产品的转型升级与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本次会议还聚焦产品转型、升级和创新的主题,邀请来自业内和知名咨询公司的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和沙龙研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