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转型二级集团化 战略聚焦四大重点

2018-11-07 06:11  来源:证券时报

    中再保险集团旗下唯一的财险直保公司、成立15年的中国大地保险正推动从单一财险公司向二级集团公司转型。

    中国大地保险总经理陈勇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地保险将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转型,打造以保险为核心,覆盖消费金融、生活服务、金融科技多产业的二级集团,并着力推动“线上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探索在海外机构业务发展,加快二级集团建设。

    “新”大地的新布局

    今年,中国大地保险引入包括东方航空、江苏交通、上汽集团等八家战略投资者,注册资本金从约104.3亿元大幅增至约151.16亿元。目前,该公司正在推进与八家新股东的战略合作,以期通过股权纽带形成协同效应,推进产业链上下游生态圈建设,实现产业结构层面的多元化经营。

    这仅是中国大地保险宏大布局的一步。陈勇说,考虑到客户、监管、科技等大环境改变对保险业带来较大影响,公司去年启动了核心战略(CICS)项目,确定了“科技驱动下的客户综合经营”的战略蓝图,打造以“新模式”、“新业态”、“新系统”为特征的“新”大地。

    新模式即聚焦客户,实现从以产品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经营模式的升级;新业态就是聚焦布局,实现从单一的财险公司,通过裂变向二级集团公司转化,实现上下游产业链建设;新系统即聚焦科技,实现从IT系统支持到科技引领的经营工具升级。

    为配合上述战略落地,中国大地保险已改变传统的以产品为中心设置组织架构的模式,逐步形成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架构:一方面,按客户细分,从总公司到分公司纵向设置个人客户中心和团体客户中心,专设客户组、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心,推动完善客户统一视图,以进一步挖掘客户需求、挖掘消费场景;另一方面,专门成立线上事业部,通过第三方平台和多个自建服务端口为客户提供线上服务。

    着力推进四大重点工作

    陈勇介绍,中国大地保险正着力推进四大重点工作:一是把握大趋势,推进二级集团化经营布局;二是搭建大平台,开展“数字化大地”的建设;三是投入大手笔,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发展“大非车”,推进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

    综合布局上,中国大地保险正拓展以保险为核心的上下游产业链,已设立电子商务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和保险代理公司,下一步会加强在消费金融、科技创新、国际化等领域的布局。数字化转型已列入该公司战略层面。该公司将通过核心平台重构、基础云架构转型及构建信息共享的生态圈等,提高信息数字化水平。“大非车”也是中国大地保险重点布局的领域,未来将投入更多资源。其核心是建“产品工厂”,围绕“车生态圈”布局更多产品,便于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定制化的保险服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