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文章正文

助力贫困生和乡村医生 阳光保险投入5000余万元精准扶贫

2018-08-30 01:11  来源:证券日报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阳光保险宣布,正式启动精准扶贫“双生计划”,面向“三州三区”及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定向培养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定向帮扶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学生,实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精准扶贫。

    阳光保险集团总裁李科在“双生计划”启动仪式上表示,过去五六年,阳光注重发挥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多措并举推出保险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一揽子解决方案,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效果。

    阳光保险为推动扶贫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又推出精准扶贫“双生计划”,将提升“三区三州”和革命老区等贫困地区的医疗水平和受教育水平,阻断“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现象发生,切实拔掉贫穷根子、摘掉穷帽子,助力构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面貌。预计“双生计划”(双生指贫困生、乡村医生),将投入5000余万元。

    其中,“贫困生计划”,将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一对一”“包班”等形式,定向帮扶万名“三州三区”及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学生,通过每人每年1200元的标准资助贫困生。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提升综合能力,帮助他们获得公平教育的机会,为贫困学生搭建起成长的舞台。

    其次,“乡村医生计划”,将借助阳光保险旗下阳光融和医院的特色优势医疗资源平台,通过实际培训或远程授课,对山东革命老区基层万名乡村医生进行技能提升。为当地培养并留住一批优秀的乡村医生,提升贫困地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医疗防疫水平等,让村医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阳光保险成立以来,13年间,共计承担社会风险490万亿元,已支付各类赔款超1200亿元,上缴税收超350亿元,累计为超3亿客户提供保险保障。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