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文章正文

众安保险用科技 赋能大众健康

2018-08-02 23:43  来源:证券日报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正式发布其健康生态的全新布局——众安生命。这是众安生命2017年成立后的首次揭开面纱,并首度提出让健康科技普惠大众的愿景。基于此,众安生命致力于探索检测技术、基因技术、细胞技术等前沿技术在大众健康领域的应用。

    “过去,保险往往处于健康管理链条后端,只在风险发生时发挥经济补偿功能。而今,我们希望向链条前端延伸,希望通过众安生命、众安健康、众安科技的多点布局,为用户提供从疾病预防、跟踪干预、健康改善、健康保障、到医疗服务的闭环式解决方案。”众安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众安生命总经理刘海姣表示。

    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带给越来越多人亚健康的困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慢性病发病人数多达3亿。随着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发病率走高且呈现年轻化趋势,人们愈发意识到健康管理的重要性。麦肯锡2017年中国消费者调查显示,65%中国消费者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众安生命将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基于健康目的的检测、基因、细胞技术在疾病预防、跟踪干预、健康改善方面的普惠应用。

    目前,众安生命已设计出针对营养、用药、防病、运动等多种场景的基因数据分析产品,据介绍,众安生命产品的主要特点是,在确保专业及准确率的基础上,希望提供便捷、闭环式的服务体验,为用户个性化定制健康管理建议及方案。

    众安生命还宣布正在与美国生物技术公司Orig3n合作共建实验室,进一步探索大众健康科技领域的前沿应用。

    Orig3n首席执行官罗宾-史密斯(RobinY.Smith)表示:“我们双方将共同合作创新,为广大中国消费者个性化地定制基于健康科技的、有效便捷的健康解决方案。”

    刘海姣强调,众安生命将秉承开放思维,在全球范围寻找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前沿科技在大众健康领域的应用。众安生命正与雅培等健康管理公司探讨合作,希望在糖尿病等慢病管理领域,基于双方优势,共同探索更精准有效的慢病管理新模式。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