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支付宝碎屏险保障范围升级 可承保更多全面屏手机

2018-07-13 18: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记者日前了解到,支付宝上的碎屏险再度升级,新增OPPOFindX/vivoNEX等承保机型。

    据介绍,这款由华安保险承保的“手机碎屏保(新旧机)”碎屏险产品,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在支付宝平台上几度“变身升级”,增加了iPhone8专享方案、全面屏iPhoneX方案以及官修官换版方案等多个保险方案。到目前为止,该产品总销量已经突破11万份。

    随着OPPOFindX/vivoNEX等国内新品陆续发布,支付宝碎屏险也于近期在全面屏iPhoneX方案与官修官换版保险方案中新增承保机型OPPOFindX/vivoNEX。vivoNEX号称“零界全面屏”,屏占比达到了91.24%,而OPPOFindX整体屏占比更是达到93.8%。

    据华安保险介绍,该公司在支付宝平台上的碎屏险产品,是一款“保险+服务”的创新型保险产品,由唯一指定第三方维修商深圳意时Patica公司提供手机维修服务,并非对客户损失进行现金赔偿。深圳意时PaTica公司在北上广深等40个全国重点城市提供上门维修、官换官修、到店维修以及全国的寄修服务,并提供维修后90天质保承诺。

    华安保险表示,由于从保险产品本身看,现金赔付可能存在较大道德风险,鉴于目前我国的诚信体系尚未完善,如果以现金赔付,可能会出现少数人故意损坏屏幕以套取现金的道德风险,这与保险设计及保障初衷相违背,也会损害其他客户的正当利益。“保险+服务”模式则可以有效降低这一道德风险,也是保险市场的创新探索。华安保险表示,经过一年的产品运管实践,该款产品的理赔服务已经较为完备,理赔用户的好评率也在逐步提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