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合众财险CEO施辉受聘量子保 任首席保险专家

2018-05-08 16: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苏向杲

图片1.png

    近日,颗粒化互联网保险新科技平台量子保宣布聘请合众财险总经理施辉先生出任首席保险专家一职。据悉,施辉将参与研究、指导、推动量子保保险业务的创新发展。

    资料显示,施辉任职合众财险CEO、总经理。加入量子保之前,历任华泰财险电子商务事业部CEO、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国际部总经理,在国有、合资、民营财产保险公司拥有超过30年的保险行业从业经验,深度管理和领导过财险全产品线的经营管理工作和互联网保险创新。

    与此同时,施辉还是对外经贸大学保险专业校外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保险协会保险大讲堂客座教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业千人计划非寿险风控专家团成员”,拥有较强的保险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经营实践经验,熟悉传统保险业务和互联网保险创新业务。具备宏观到整体的行业视野以及具体到产品线经营的综合经验能力。

    近几年施辉一直是中小保险公司细分、创新、生态的倡导者、思考者和推动者。受聘量子保首席保险专家,施辉一方面可以依据资深的保险行业从业经验,为量子保制定出更具有竞争实力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框架,逐步完善“保险+科技+服务”的良性循环生态;另一方面,结合自身优势,为不断涌现的新兴场景引入更多优质资源,从而进一步推动产品创新升级,满足更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通过亲身参与量子保科技公司的研究和指导工作,在实践中学习、思考和推动新小保险公司的差异化发展。

    施辉表示:“保险与科技之间相生相伴,互为因果。科技孕育新保险,保险为新科技创造实践场景。接受量子保的聘请是因为量子保的核心创业团队都来自阿里、Yahoo、易到,并且CEO汤鹏是易到创始人和CTO,有过从无到有创业成功至百亿公司的经历。这样的起点和基础在互联网保险领域的探索中具有极强的技术创新力和整合力,具备多重核心优势,具备成为科技保险领域黑马的潜力。”在互联网与科技飞速发展的趋势下,施辉肯定了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并为迎接新时代的来临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并将开始积极的探索。

    “施辉先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及开创性的战略思维,对产品创新和制定公司经营战略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他的受聘一定会为量子保带来全新的视角,助力量子保成为更加专业化的互联网保险科技平台,为万千中小型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保险解决方案。”量子保CEO汤鹏如是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