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华海保险去年基本实现盈亏平衡

2018-02-08 2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记者从2月6日至7日召开的华海保险2018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该公司保费收入超过15亿元,同时,分支机构建设稳步推进,初步搭建起了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机构布局。

    华海保险成立于2014年,目前尚处在成长期。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年底,华海保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12.5%,总资产24.4亿元,较上年年底增长11.88%;作为一家处于快速成长期的新公司,2017年其精算赔付率为53.5%,准备金提取充足,实现净利润-0.23亿元,综合收益较上年大幅减亏2.54亿元,基本实现了盈亏平衡。在业务方面,其始终坚持特色发展,海洋保险与互联网保险两大板块业务蓬勃发展。

    在客户服务方面,华海保险先后推出24项服务承诺,服务于近200万华海客户和社会大众。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该公司车险全部案均结案周期为8.37天,快赔案件平均结案时效0.86天,车险立案结案率为97.86%。

    同时,该公司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累计承担保险责任9262亿元,保险赔款10.75亿元,缴纳各种税收5.5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

    面对经济金融的新形势、监管环境的新变化、行业发展的新格局,华海保险年度工作会议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基本思路和目标,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关于金融保险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保监会监管要求,立足保障本源,坚持稳中求进,以发展改革为主题,以防范风险为底线,以实现企业价值增长为目标,努力把华海锻造成一家不断成长、追求变革、经营稳健、专业高效的一流现代保险公司。

    华海保险将2018年作为开启未来三至五年战略发展部署的开局之年和从初创期迈向发展期的重要承接转折年度,要求从业务和管理入手,全面实现经营盈利,并提出了“五个全面”、“五个坚持”的重点举措:全面推动业务快速发展,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夯实经营管理基础,全面加强机构建设和管理,全面推进多元化渠道布局,坚持把防范控制风险融入血液,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真心实意服务广大客户,坚持正心诚意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核心企业文化引领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