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在我国通过数字银行发展普惠金融存在巨大机遇

2021-09-26 17: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由《银行家》杂志主办的“2021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21中国金融创新成果线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微众银行荣获“最佳金融创新奖”和“十佳普惠金融服务创新奖”。

    论坛上,微众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南青指出,发展数字银行,首要的是明确前进方向。通过数字银行发展普惠金融,在我国存在着广阔的潜力和巨大的机遇,而普惠金融正是微众银行作为一家数字银行所希望达成的初心和终极目标。

    其次,发展数字银行离不开金融科技的研发与应用。李南青表示,在建设数字银行体系的进程中,微众银行高度重视对金融科技的建设和投入,提炼出金融科技的“ABCD”(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实现了一系列前沿技术的积累和国际领先的应用。通过有效运用金融科技技术,微众银行得以提升运营效率、优化客户体验、支持业务放量,并能做好成本管控以及降低经营风险,同时还打破了金融科技的“不可能三角”,在高容量、高可用以及低成本三个方面做到了三者兼备。

    当前,微众银行累计服务个人客户已突破2.9亿人,在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等领域继续稳步前行。为破解金融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微众银行打造了包含“微粒贷”“微业贷”“微众银行App”和“微车贷”等多样化的数字普惠金融产品矩阵,广泛服务个体工商户、新蓝领及年轻白领等多层次群体。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支持好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微众银行以“银税互动”为突破口,推出国内首个线上化、无抵押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并持续对其延展,以贴近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广大经销商、供应商的需求。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微众银行微业贷已辐射27个省和直辖市,累计触达小微企业227万家,累计授信客户73万家,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7100亿元。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