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码上经济”影响力有多大? 规模已破8.58万亿元 微信支付中小商户交易笔数3年增长10倍

2020-01-10 1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1月9日,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腾讯社会研究中心联合微信·码上经济课题组宣布《码上经济影响力报告》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2019年,微信生态带来的码上经济规模达到8.58万亿元,微信带动码上经济就业机会2601万个。

    此外,微信支付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间,微信支付中小商家交易笔数3年增长10倍。

    目前,微信上线的小程序超过100万个,拥有超过150万开发者、8200多个第三方平台,微信公众号突破2000万个;微信支付绑卡用户超8亿,微信支付生态服务商超过30000家,覆盖超300座城市,服务数千万家线下门店。

    据微信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小程序2019年全年交易额达8000亿元;最近一年来,微信支付分的应用,已为用户节省押金超过千亿元,降低行业坏账率达91%。

    码上经济课题组主执笔人、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吴静在公开课PRO现场表示,微信开放生态推动二维码在社会经济各领域的应用,实现了基于二维码的社交网络到商业网络的价值裂变,两种融合极大催生了中国“码上经济”的萌芽和发展。

    同日,微信支付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间,微信支付中小商家交易笔数3年增长10倍。截止2019年,超5000万个体商户和商家活跃在微信支付平台,占全国个体工商户总数的79.4%。

    另一组数据是2019年,微信带动就业数量达2601万个,消费方式的变化也催生了大量新业态和新职业。

    吴静表示,微信二维码生态作为数字经济中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连接器,是线上线下融合的关键入口,它让商业连接成本更低,价值增值通道更畅通,将成为未来经济社会数字化全面转型的重要赋能途径之一。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