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比特币价格突然跳水半小时大跌7% 市值缩水100亿美元

2019-05-17 17: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记者 邢萌

    前些日子,比特币价格大涨,相继突破7000美元、8000美元,直逼9000美元大关。不过,今日,比特币价格大幅跳水,价格一度探至6000多美元,后小幅上涨至7200美元。

    据CoinMarketCap平台监控,今日上午比特币突然暴跌,10:49—11:19期间,半小时跌幅超7%,比特币价格从7749美元降至7174美元,市值相应的从1372亿美元缩水至1270亿美元。截至发稿时,比特币价格趋于稳定,小幅上涨至7200美元。

    对此,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提示了比特币风险,强调了比特币并不适合普通个人投资者参与。

    黄震认为,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巨大行情起伏剧烈,让很多人踩不准节奏,造成经济损失,作为投资产品比特币风险特别大。如高点买入、低点卖出就会严重亏损。所以,对于普通的个人投资者而言,比特币不是非常合适的投资品。虽然一些专业机构或人士可能在低点买入高点抛出会挣到钱,但大部分个人投资者可能都不会这么幸运。

    此外,黄震提醒道,目前比特币价格貌似涨得很厉害,但原来暴涨暴跌的教训犹在,下一波暴涨之后也可能会跌的很厉害。加密数字货币的风险提示值得普通投资者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即使比特币价格不断上涨,众多自媒体不断鼓吹比特币的投资价值,但我还是建议媒体和专家不要过度渲染一夜暴富的神话,应该更多提示比特币交易风险。”他进一步说道。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邢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