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增资至9亿元获批

2019-02-01 00:29  来源:证券日报 朝阳

    本报讯 长沙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关于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批准同意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3亿元变更至9亿元,注册资本变更后原有股东及股权比例保持不变。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将按相关规定履行工商变更登记等手续。

    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于2017年1月24日正式开业,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湖南首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由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市网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持股分别为51%、33%和16%。总部位于湖南长沙。

    随着消费金融近年来爆发式发展,消费金融公司增资的需求旺盛。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12月上旬,2018年有10家消费金融公司拟增资或完成增资。而今年以来,除了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增资获批复外,1月14日,兴业消费金融注册资本获批由12亿元增加到19亿元。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指出,消费金融公司受到严格的资本充足率约束,随着近年来业务的高速增长,资本金开始成为很多机构规模增长的束缚条件。通过增资扩大资本金规模,既是业务继续保持高增长的前提条件,也反映了这些机构对未来行业增长的乐观预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