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招商银行发布“托管+”2.0服务体系 打造一站式投资服务平台

2022-07-19 19: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李昱丞 见习记者 王镜茹

    7月19日,招商银行在深圳发布“托管+”2.0服务体系,针对资管行业新趋势,从资产守护、资源链接、运营外包、数字化服务四个方面构建一站式投资服务平台,助力资管机构迎接资管行业的数字化时代。

    招商银行汪建中副行长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招商银行要把握资管行业的趋势性发展机遇,借助“托管+”2.0为资管机构持续降本增效、提升投研专业能力贡献应有之力,践行“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

    此外,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主任金淑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国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柯珂也通过远程方式线上致辞。

    有超过20家基金、证券、保险、信托、商业银行、养老等机构客户,20家主流媒体代表出席本次发布会。发布会也通过视频和图文直播的方式于线上同步进行,各家机构通过直播形式接入会议,共同见证了“托管+”2.0服务体系的发布。

    中国银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中国银行业托管总规模达193万亿元。资产托管作为维护投资者利益,保障财富管理市场稳健运行的重要机制,已成为大资管行业不可或缺的一环。但相较于海外托管银行,我国商业银行托管业务尚缺少体系化的建设,差异化服务能力仍然不足。作为对比,以占据全球过半市场份额的三大托管行为例,海外托管巨头早已不局限于基础服务,而是普遍立足自身优势,走出了从基础到差异化增值服务,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转型道路。未来,利用数字化能力,向资产管理行业提供专业化、综合化的解决方案,是国内资产托管业务发展的必然方向。

    招商银行表示,当前资管行业正在快速变化,一方面资金入市环境优化,资管市场规模增长空间巨大,另一方面,随着行业的逐步标准化、规范化,各类资管机构开始逐渐进入同一个赛道同台竞技,整合优势资源的能力成为投资机构能否在激烈竞争中胜出的关键。面对这样的变化和挑战,招商银行顺势而为,依托在托管领域深耕20年的专业经验,结合自身领先的数字化能力,构建了具有招行特色的“托管+”2.0服务体系。从资产守护、资源链接、运营外包、数字化服务四个方面,助力资管机构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招商银行资产托管规模突破20万亿元,实现10年20倍的跨越式增长。招商银行表示,未来仍将秉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聚焦客户需求,持续发力“托管+”服务体系建设,放眼全球,紧跟大财富、大资管行业发展新趋势,持续夯实资产守护能力,不断探索资产托管服务的边界,链接投资全场景,致力于为客户打造一站式投资服务平台,与客户一道,共赋财富新未来。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