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扩面增量 应投尽投 厦门国际银行全面发力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07-18 17: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吕东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措施,今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已推出普惠金融服务季“百日行动”,并发布《全面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促进业务发展的10大政策23点举措》,在加大资源倾斜力度、落实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提升普惠小微业务授信政策审批质效等方面多措并举,扩面增量、应投尽投,全力以赴落实稳住经济大盘要求。

    为强化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全力保障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厦门国际银行第一时间安排200亿元普惠金融特惠贷款额度,推出三年期优惠利率4.0%的普惠金融复工贷2.0。利用该项优惠政策,该行在6月份为超千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支持,切实降低市场主体的融资成本,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厦门国际银行通过完善尽职免责和不良容忍等配套机制,建立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对超额完成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目标的机构提升考核激励,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厦门国际银行合理倾斜信贷资源,加大对从事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主体的融资支持。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投向福建省内企业贷款余额突破900亿元,其中上半年新增投放366亿元。

    厦门国际银行积极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大力推动数字化创新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新产品、新途径,丰富了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体系,改善了中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

    2022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持续检视优化定价指引,多次下调贷款定价。同时,专项安排170亿元企业贷款优惠利率额度强化对制造业、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

    截至2022年6月末,厦门国际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546亿元,增速8.31%;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超7万户,今年以来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加权利率较2021年水平下降超100BP,对于小微企业整体让利力度持续加强。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