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厦门国际银行“供e融” 凭历史发票数据也能申请普惠信用贷款

2022-07-15 17: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吕东

    此前的银行融资,不是要求厂房抵押,就是要求配合对应收账款确权。现在,凭历史发票数据及核心企业稳定供应商的身份,也能高效便捷地在线获得融资。

    据厦门国际银行公司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政策导向,全力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该行就全面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促进业务发展推出各项政策,在人民银行厦门中心支行等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聚焦传统供应链金融业务依赖于核心企业强增信的业务痛点,于近期推出创新供应链金融产品“国行供e融”。

    “国行供e融”以申请企业授权的发票数据为基础,从发票信息获取核心企业交易金额、交易笔数等多维度交易信息,并结合该行深耕普惠客群积累的大数据风控经验,构建业务模型进行综合分析判断,为与核心企业稳定合作的申请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服务。该业务无需申请企业提供抵质押担保,支持线上化办理,创新打造了依托核心企业但又不依赖于核心企业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可更好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

    据悉,厦门国际银行结合对产业链的洞察与深耕,已为“国行供e融”业务制定超过7万家的核心企业清单,可为清单产业链条上的百万级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