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七折起拍!安徽老牌房企所持1.8亿股银行股权 被司法拍卖

2022-06-20 05: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显示,徽商银行非境外上市股权1.8亿股将于6月27日公开拍卖,起拍价格7.848亿元,折合每股起拍价约4.36元。

    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收盘,徽商银行收报2.54港元/股,市值为353亿港元。

    截至6月19日16:35,0人报名,2261次围观。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平台

    低于评估价

    按照竞买公告,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2年6月27日10时至2022年6月28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1.8亿股股权评估价显示10.78亿元,折合每股价格5.99元。起拍价格设置为7.848亿元,相当于打了近七折。

    根据拍卖信息,此次公开拍卖的徽商银行非境外上市股权1.8亿股主要由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案件执行涉及的合肥泰利美术装饰有限公司、安徽省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恒泰地产)、厦门煌恒实业有限公司、程宏、刘红所持有。

    评估报告显示,徽商银行是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全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成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安徽省合肥市。1997年4月4日注册成立。2013年11月12日,银行H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份代号为3698.截至2021年6月末,注册资本为138.9亿元。

    公开辟谣破产传闻

    官网信息显示,安徽省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92年,隶属恒泰集团,恒泰集团总部位于上海,是地产、云商旅、物业、教育多板块协同发展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目前已布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三大沿海城市群以及中西部重点省会城市。其中,程宏现任恒泰集团董事会主席;刘红为恒泰集团监事会主席。

    根据天眼查信息,在股权穿透后,恒泰地产大股东为合肥市奎恒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程宏持股80%,刘红持股20%。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下半年以来,恒泰地产旗下项目接连被曝光出现停工、逾期交房等问题。此外,公司因拖欠账款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恒泰地产微信公众号于2021年11月发布声明称,网络上近日出现的有关恒泰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开发的项目破产重整的言论完全失实。公司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公司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正常经营,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安徽省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涉及立案信息164条;公司被起诉的开庭公告为462条,被列为失信执行人次数19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