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30.03亿元

2022-03-18 2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3月18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在2021年,浦发银行聚焦“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主动优化业务结构,坚持长期主义,坚定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基础稳步夯实。总资产(集团口径)达到8.14万亿元,较年初增2.35%;营业收入1909.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0.0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61%,较上年末下降0.12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已连续八个季度实现“双降”。

    据介绍,浦发银行在2021年持续加大对经济社会和民生消费等重点领域的支持,资产结构稳步优化,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进一步提升。

    截至2021年末,浦发银行贷款总额4.7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520.67亿元,增长5.56%。该行对公贷款总额保持股份制银行领先。对公贷款中的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零售贷款中的普惠及消费贷款增幅较大,成为贷款增长及结构优化的重要驱动力量。

    在负债方面,浦发银行持续加大结算性存款拓展力度,负债总量、成本、结构均呈向好趋势,截至2021年末,存款总额达到4.40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01%。

    2021年,浦发银行继续着力打造“全景银行”,加快各领域数字化改造升级。通过强化科技对业务的赋能,浦发银行融合服务场景,抢占产业互联网高地,落地产业数字金融平台超过30个、在线供应链超过90条。

    在线上渠道客户体验优化方面,浦发银行的公司手机银行交易量首破千亿元大关,零售手机银行的月活客户数增幅居股份行前列,“浦惠到家”平台注册用户数突破2000万户。同时,通过打造“数字理财专员”,运用AMA智能“营销魔方”等方式,不断深化“最智能的财富管理银行”建设。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