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董事长吴世群:打造更具价值的银行

2021-11-26 02:14  来源:证券时报

    当“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起航,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包括商业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均面临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如何进一步提质增效,这是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新考卷。

    恰逢上市一周年、成立二十五周年节点,厦门银行董事长吴世群日前接受证券时报社常务副总编辑周一采访,详解厦门银行的过去,展望未来。

    吴世群于2003年初加入厦门银行,亲历并推动了该行引入台资股东、更名、上市三件大事,带领该行完成了从风险行到A股上市城商行的蜕变。

    在他看来,2008年引入台湾富邦金控成为战略投资者,使厦门银行真正步入了一个比较健康的发展阶段,两岸金融也成为该行最具代表性的金字招牌,上市则将该行一举推向公众视野,步入了新的发展舞台。

    他同时强调,不仅要把两岸金融作为长期经营的特色,更要做成商业模式。一个最新的动作是,该行年初将行内所有两岸金融合作层面的业务和管理全部整合到台商金融部,并定位于利润中心。“仅仅是做成一个特色,可能也不完全是我们的选择,只有做成商业模式才能够长久。”吴世群说。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吴世群认为,当大环境发生变化的时候,实际上也在考验哪些银行是好银行,哪些银行可能需要再观察。“我们一直致力于在普遍同质化的城商行做出我们的特色、亮点和核心竞争力。”他说。

    2021年是厦门银行新三年战略规划的起步之年。未来三年,该行将围绕“聚焦中小、深耕海西、融汇两岸、打造价值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的战略愿景,以“客户体验、数字科技、人与机制”作为三大战略驱动力,力争“做大零售、做强对公、做深两岸、做优资金”。

    吴世群对此充满信心。“我们会按照新三年战略规划的方向努力,不做太花哨的东西。相信三年规划完成后,我们会把厦门银行带到一个新的高度,成为更具价值的银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