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你常用的银行公众号有大变化!多家银行旗下重要公众号将停止服务

2021-10-21 06: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注了同一个主体的多个公众号,经常容易混淆。目前,这种混乱状态正在逐渐改善。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迁移旗下公众号,与其他公众号服务内容相合并。

    公众号迁移背后折射的是银行客户服务理念的增强。如今,谋求平台化发展,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已经成为商业银行手机银行业务的重要发展方向。

    工行迁移电子银行公众号功能

    10月18日,工商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为向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将于12月8日对“中国工商银行电子银行”公众号进行整体迁移,并入“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公众号。

    有“宇宙行”之称的工商银行,客户众多,“中国工商银行电子银行”公众号以线上免费账户查询、余额变动提醒的功能成为该行客户最常用的公众号之一,每篇文章阅读量均在10万以上。

    工行工作人员告诉中证君,根据微信公众号相关规则,此次对公众号做出业务调整,公众号迁移并不影响用户各项服务的使用,无需重新绑卡或重签协议,只需提前关注“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公众号即可。若未提前关注,也可等待平台自动完成迁移。

    多家银行已行动

    工行并非个例。9月27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中国农业银行对公线上银行”公众号拟同“中国农业银行微缴费”公众号合并,共同更名为“中国农业银行企业微银行”,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便捷的对公微银行综合服务。

    据中证君不完全统计,2020年以来,江西银行广州分行、重庆富民银行、新疆温宿农商行、山西和顺农商行、山西稷山农商行等10多家银行发布公众号迁移公告,整合公众号服务。

    以重庆富民银行为例,去年7月2日起,该行正式将原有公众号部分功能迁移至“富民银行企业金融”“富民银行个人金融”公众号,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包裹服务”,为企业解决难点。

    除了公众号,APP也是银行整合电子服务的重要端口。10月初,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17日起,停止邮储生活APP注册及支付服务;自12月22日起,停止邮储生活APP全部服务,并关闭邮储生活APP下载入口。

    2020年7月,光大银行也表示,将旗下阳光银行APP与手机银行APP进行整合,阳光银行APP的功能与服务全部迁移至光大手机银行APP。光大银行称,此举为进一步实现开放用户体系,致力于将该行手机银行打造成“财富管理银行核心经营平台”。

    事实上,各银行整合电子银行服务也是告别“粗犷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银行各事业部为提高业务量,纷纷开发以自己部门业务为主的公众号或APP,使得部分银行旗下APP甚至达十余个,整体缺乏合力,拓客效果也不明显,给用户体验带来负面效果。

    业内人士称,未来电子银行业务将不断融合生活场景、社交互动、内容资讯以及生态合作伙伴,通过拓展获客渠道、提升线上及线下服务能力、推进智能高效运营等方式,一站式服务改善客户体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