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招行零售AUM规模突破10万亿元大关

2021-07-16 10: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讯 7月15日,招商银行在其举办的首届“财富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财富开放平台发布会”上宣布,该行零售AUM时点规模已于近日突破10万亿元大关,成为首家站上10万亿元新台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其全面进发大财富管理时代的新起点。

    零售AUM是招行大财富管理体系的核心指标,是轻型银行的根基和底盘。招行AUM从7万亿元到8万亿元,用了约14个月;从8万亿元到9万亿元,用了约8个月;而从9万亿元到10万亿元,仅用时半年。可以说,无论是增量还是增速,招行都跑出了大财富管理的“加速度”,其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强劲实力可见一斑。

    今年3月份,招行提出打造“大财富管理价值循环链”,将大财富管理作为全行经营的逻辑主线,串起各个业务单元,包括零售金融内部、“一体两翼”及整个招商银行集团,更好地整合内外部力量,有效作用于市场,服务于客户。

    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财富管理的用意是让资金与资产通过招行‘相遇’,做社会融资和居民财富的‘连接器’。可以说大财富管理是市场环境和招行自身发展相结合下水到渠成的结果。”

    尽管零售客户总量已经突破1.6亿、AUM规模突破10万亿元,但招行认为未来五年,零售金融发展前景依然广阔,每年新增客户规模预计可达到1500万,AUM复合增速有望保持两位数。而据招行相关负责人透露,到“十四五”收官,招行AUM要力争达到第二个10万亿元。

    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庞大且迅速增长的客群和AUM,以及客户越来越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仅靠招行自身提供服务显然不够,这正是招行召开本次大会的一个主要动因。希望能与合作伙伴形成合力,推动招行大财富管理向数字化、平台化、生态化迈进,为超1.6亿客户提供更好的投资体验,开启全民理财新时代。”(记者/吕东)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