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发布《上海银行业“稳外贸、稳外资”金融服务倡议书》

2020-06-04 19: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在上海银保监局指导下,6月4日,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积极行动,由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花旗中国共同起草,向沪上全行业发出《上海银行业“稳外贸、稳外资”金融服务倡议书》(下称“《倡议书》”)。

    《倡议书》的发布旨在鼓励和支持上海银行业面对国际国内复杂经济金融形势,持续以上海自贸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建设作为上海金融对外开放及改革创新的窗口,加强主体扶持,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住底线、守好基本盘,做好对外贸、外资企业的金融保障工作。

    面对国际国内复杂经济金融形势,2020年一季度上海银行业保持运行平稳,风险整体可控。截至一季度末,上海银行业总资产余额17.24万亿元,同比增长10.94%;各项存款余额11.4万亿元,同比增长10.94%;各项贷款余额7.99万亿元,同比增长4.93%;不良贷款率0.95%。在疫情防控期间,上海银行业各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担当作为,创造条件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截至一季度末,上海银行业累计发放疫情防控贷款888.9亿元,为企业和个人提供续贷金额1504.6亿元;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的综合资金成本为3.37%,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累计减免本息3517万元;辖内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1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1000万以下小微贷款余额3860.9亿元,同比增长23.41%。

    《倡议书》倡导银行加强对国际经济形势和重点行业动向的研判分析,及时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和咨询,助力企业应对贸易风险、研判市场走势;提升行业自律,增加信贷投放,带动配套企业协同,提高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大银行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等政府平台对接,精准扶持企业稳定经营;自贸创新搭台,加大对新型国际贸易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对标国际,放眼新兴市场,提升“线上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挖掘。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