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重庆农商行成立金融科技中心

2019-11-14 20: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本报记者 王鹤

    日前,国内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重庆农商行(以下简称:渝农商行)宣布成立金融科技中心。该行金融科技中心以事业部机制运行,由1个高管层委员会和5个总行一级部门组成,分别是金融科技管理委员会和总行金融创新部、电子银行部、应用研发中心、数据管理部、直销银行团队。业内人士认为,以如此大的力度,成立金融科技中心统筹转型,在国内银行业尚属首次。

    人才是金融科技的根基,技术驱动金融创新的实质是人才驱动,金融科技人才是金融科技创新的核心优势。在“零售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战略的指导下,该行坚持“自建团队”,倾力打造金融科技敏捷化高效队伍。

    据了解,渝农商行金融科技人才引进工作放眼全球,从海内外挖掘“高精尖”人才。仅金融创新部成立一年多以来,外部引进人才50人,其中绝大部分具有大型银行、互联网头部公司的管理和研发经验,多人具备常青藤或国内清华、北大等985院校硕博学位及海外从业背景,加上行内抽调的业务骨干,形成了60余人复合型混编团队。而新设的金融科技中心,员工编制达300人以上,全面整合了金融科技建设前中后台资源,建设敏捷化、端到端的业务及科技团队,合力助推数字化、平台化和智能化转型,在中心内实现业务、数据、科技、渠道全闭合管理。

    此外,在建设敏态金融科技人才团队的基础上,重庆农商行也在积极探索准金融科技人才的自主培养模式,实现自身传统业务人才再优化。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替代当前大量人工重复性工作,从传统业务中大量释放出来的人力转岗培养成为专业化的人工智能标注师,不断提升智能平台运行效率,增强人工智能技术在业务领域落地能力,促进人机协同,加速拓宽平台应用领域,加快提升全行智能化应用水平,不断丰富自身金融科技人才梯队。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