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获准设立雅典分行

2019-11-13 13: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11月11日,希腊银行向中国银行颁发信函,同意设立中国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雅典分行。目前,雅典分行已完成监管审批、工商注册等程序。至此,中国银行海外机构已覆盖59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希腊是欧盟成员国、欧元区国家,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正式成员,并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近年来,中希双方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扩大,希腊已成为中国在南欧的重要合作伙伴。

    中国银行是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此次设立雅典分行,是中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建设的又一切实举措。雅典分行开业后,将积极拓展存款、贷款、汇款、国际结算、贸易融资等业务,为中希经贸往来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