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19家银行变更注册资本 农商行占比近九成

2019-01-29 00:58  来源:证券日报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2019年伊始,商业银行就掀起了一波密集的增资热。《证券日报》记者根据银保监会官网披露的资料统计,2019年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各地监管局新披露注册资本变更的商业银行数量就达到了19家(剔除村镇银行,含去年年末获批的)。

    而在上述注册资本变更的银行中,全部为增加注册资本,且除了两家城商行以及极少数村镇银行外,农商行占比高近九成。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在银保监会下属36个监管局中,包括大连、内蒙古、安徽、山东、河南、广西、湖南、江苏等8个监管局披露了所辖地的银行注册资本变更事项,这些银行类型均为城商行、农商行,且上述银行全部为申请增加注册资本。

    按地域划分,安徽和内蒙古两地的银监局辖内变更注册资本的银行数量最多,且银行类型全部为农商行。今年1月份至今,安徽监管局共披露了包括庐江农商行、无为农商行、南陵农商行、芜湖津盛农商行、六安农商行、郎溪农商行6家银行变更注册资本申请获批情况。内蒙古银保监局共批复同意了包括陕坝农商行、包拉特农商行、呼伦贝尔农商行、包头农商行、五原农商行5家银行变更注册资本申请。

    山东银保监局则露了威海市商业银行、德州银行以及临沂罗庄农商行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上述3家银行注册资本分别由此前的41.71亿元、11.25亿元、6.13亿元变更为49.71亿元、16.25亿元和6.62亿元。此外,河南中牟农商行、广西隆林农商行、湖南安化农商行的变更注册资本申请也已获当地监管局批复同意。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上述银行中,大连农商行的注册资本最高,根据大连银保监局披露,该行注册资本将由原来的49.52亿元增至51.5亿元。此外,江苏紫金农商行注册资本也变更为36.61元,其也成为今年以来首家批露注册资本变更的上市银行。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获批变更注册资本的19家银行中,农商行数量高达17家,占比高达89.47%。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